雪天鐵路客流多 蘭州車站除雪保安全
2023-02-19 08:46:07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雪天鐵路客流多 蘭州車站除雪保安全​

    2月18日,受降雪影響,甘肅省內多條高速公路部分區段實行交通管制,部分客流涌向鐵路。蘭州車站以雪為令、聞雪而動,迅速啟動應急預案,保障冰雪天氣下的鐵路運輸安全暢通。

    管內各車站積極做好掃冰除雪工作,在站前廣場、進出站通道鋪設了防滑地毯,加強對旅客乘降的組織引導,避免旅客傷害事故的發生,保證旅客乘降安全有序。重點對地道、站臺、道岔等重點部位,及時採取防滑措施,組織人員清掃,確保站臺及道岔不積雪。同時,該站還發揮“008”親情服務品牌作用,在進站口開辟“急客通道”,為距離開車時間不足30分鐘的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進站服務。白銀南站、秦王川站加強旅客售票、候車和乘降組織,針對可能出現的列車晚點情況,重點做好晚點列車解釋和旅客情緒安撫工作。

    為保障旅客有序出行,該站通過加開人工售票窗口,及時調整售票窗口功能,開設黨員優質服務窗口,全力做好售票組織,滿足旅客出行要求。

    通訊員 劉松強 王永龍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譚安麗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7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