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在甘肅白銀收官
2023-02-09 16:44:16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新華社蘭州2月9日電(記者程楠)9日,2022-2023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在甘肅省白銀市落幕。在最後一個比賽日的混合接力項目中,遼寧隊以1小時30分30秒9的成績摘得金牌,長春隊、甘肅隊分獲二、三名。

    賽事照片。(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本次賽事設11個比賽項目,共有來自全國11個代表隊的86名運動員參加。遼寧隊選手分別在男子12.5公里追逐、男子20公里個人、男子15公里集體出發、女子4x6公里接力和混合接力項目中奪冠,收獲5枚金牌。長春隊共獲得4枚金牌,河北隊和內蒙古隊各獲得1枚金牌。

    在女子項目中,長春隊的孟繁棋在7.5公里短距離、10公里追逐、15公里個人和12.5公里集體出發項目中斬獲4枚金牌,成為賽事“奪金王”。男子方面,遼寧隊的程方明在12.5公里追逐、20公里個人和15公里集體出發項目中拿下3枚金牌。

    不少受訪教練員表示,參賽各代表隊意在通過本次比賽發掘新人,為2024年全國冬運會和2026年冬奧會儲備人才。

    賽事照片。(受訪者供圖)

    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競賽長史明介紹,本次賽事是一次新老交替的比賽,“既能看到已有十余年參賽經驗的老隊員,也能看到剛剛進入冬兩項目的年輕隊員”。

    冬季兩項是冬奧會比賽大項,由越野滑雪和射擊相結合,運動員在完成長距離越野滑雪後進入靶場,並立即進行射擊。

    本次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是北京冬奧會後首個冬季兩項國家級賽事。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辦,甘肅省體育局、白銀市人民政府承辦。19日,全國冬季兩項冠軍賽將繼續在這裏進行。(完)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35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