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全力衝刺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06-22 10:22:12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緊盯目標任務 採取有力措施

    蘭州市全力衝刺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6月21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日前該局召開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進會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會。蘭州市將以省級初評為新的契機,緊盯反饋問題整改,全力衝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工作,築牢百姓舌尖安全。

    進一步完善監管體制

    下一步,全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以此次省級初評為新的契機,全面落實“四個最嚴”要求,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切實把食品安全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

    “尤其是索證索票、餐飲衛生、從業人員健康證等突出問題,務必要加強監查力度。要進一步完善監管體制,延伸監管觸角,夯實監管基礎,對照此次省級初評反饋問題狠抓整改落實,切實做到不心存一次僥倖、不走一次過場、不留一處死角、不放過一個問題,真正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説。

    守護舌尖安全 做好“一老一小”工作

    除了緊盯目標任務外,全市市場監管部門還將持續加大日常監管、智慧監管、節會保障、專項整治力度,突出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持續做好小飯桌、校園周邊、養老詐騙等專項檢查。緊盯食藥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工作,緊盯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重點品種及重點企業的線索排查,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厲打擊各類食品違法行為,樹立執法權威,形成對食品安全違法犯罪的高壓震懾態勢。

    同時廣泛開展宣傳動員,一方面提高從業人員法治意識、安全意識,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另一方面提高公民食品安全意識、公共衛生意識,持續落實公筷公勺制度、推進文明餐桌行動,不斷提升群眾對食品安全的滿意度,在全社會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參與,食品安全家家受益,食品安全共同維護的社會共治局面。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杜志超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