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數字政府應用係統成功割接上線
2022-03-27 09:57:54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蘭州市數字政府應用係統成功割接上線

    3月25日,蘭州市開展了數字政府應用係統割接上線工作,這也標誌著蘭州市數字政府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據了解,按照甘肅省政府“中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數字政府建設目標,蘭州市堅持“品質第一”,持續加快數字政府建設各項工作進程,于25日全面完成政務雲、運營指揮中心、數據共用交換平臺、大數據基座等12個市級係統的開發部署、對接測試和割接上線工作,同步實現數據共用交換平臺與省級平臺的級聯、全市資訊係統的互聯互通等功能。

    目前,已完成數據遷移入庫超過1600億條,整體數據體量超過全省總量的三分之一。當前,各項係統功能運作安全穩定,將于4月1日實現全省統一運作。

    據悉,“數字政府”項目啟動以來,以深化“放管服”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目標,以大數據、智能化為抓手,遵循“全省一盤棋”原則,針對蘭州市人口體量大、業務係統復雜、係統對接量大、數據並發量高的現狀,量身制定建設實施方案。在“12345+N”的總體架構和“1網+1雲+1基座+1支撐+1中心+1平臺+N應用+1入口”的技術架構下,建設蘭州市數字政府應用係統,助力全市深化“放管服”,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實現“入口、業務、運管、能力、數據、雲網架構”六大統一,真正做到“建分級平臺、享省級支撐、創特色應用”,為推動全市政府決策科學化、行政辦公高效化、公共服務便捷化、社會治理精準化提供有力支撐。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娜 通訊員 馬千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0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