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堅決落實防范化解金融風險“1+N”責任和政策體係 努力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迴圈健康發展
2022-03-23 08:48:32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在省深入推進高風險機構化險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上強調

    堅決落實防范化解金融風險“1+N”責任和政策體係 努力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迴圈健康發展

    省深入推進高風險機構化險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3月21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深入推進高風險機構化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務院金融委會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全面綜合施策,穩妥處置突出風險、著力化解存量風險、堅決遏制增量風險,努力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迴圈、健康發展,為實施“四強”行動、做好“五量”文章提供有力金融支撐。

    任振鶴強調,要胸懷“國之大者”,強化政治自覺。各級各部門要著眼國家安全大局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主動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不折不扣貫徹“穩定大局、統籌協調、分類施策、精準拆彈”方針,堅決落實防范化解金融風險“1+N”責任和政策體係,加大工作力度,積極穩妥處置好各類金融風險,切實以防風險、穩金融的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要全力攻堅克難,打好主動之仗。處理好治標和治本的關係,集中力量、集中資源、集中時間優先處理突出問題,進一步強化制度約束、資本約束、成本約束、風險防控、違規倒查等機制建設;處理好局部和整體的關係,省裏要統籌協調、統一調度,市縣和金融機構要抓好落實,層層壓實屬地責任,不上交矛盾、不推諉扯皮、不敷衍塞責,確保風險真實有效出清;處理好當前和長遠的關係,緊盯高風險機構今年退出的當下目標、穩定退出的底線目標、分年度退出的中期目標和健康發展的長期目標,列出時間表、明確任務書、繪好作戰圖,打贏打好“殲滅戰”“陣地戰”和“持久戰”;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支援銀企之間用市場的辦法化解風險,充分發揮各級清收處置工作專班作用,加快推進化險工作。

    任振鶴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凝聚工作合力,狠抓任務落實,守好“責任田”、扎牢“鐵籠子”、練就“真本領”、用好“指揮棒”,一以貫之、一鼓作氣、一抓到底,推動金融業高品質發展。

    胡焯、程曉波、張海波、朱玉及李志勳出席,張錦剛主持。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9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