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甘肅省消費市場繁榮穩定
2021-10-09 08:47:2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十一”黃金周 精彩隴原遊】

    國慶假期全省消費市場繁榮穩定

    記者10月8日從省商務廳了解到,今年“十一”黃金周,全省消費市場貨物供應充足,商品價格穩定,消費市場呈現持續繁榮景象。

    分地區來看,蘭州、天水、張掖、酒泉、慶陽等市促銷活動多、覆蓋廣、力度大,初步統計,五市國慶期間實現消費近27億元,佔全省消費的59%。

    節日期間,全省商貿流通行業以節興商、以節聚市、以節興市、以節促銷,緊抓國慶期間婚慶宴請、喬遷慶賀、休閒娛樂、旅遊觀光等集中的特點,組織開展各類促銷活動600多場次,近萬種商品打折讓利近2億元,帶動市場消費46億元以上。據統計,國慶期間我省重點零售企業實現銷售額4.72億元,重點餐飲企業實現營業額810.8萬元。

    在促銷方式上,今年更加注重商旅文、遊購娛、吃住行等異業跨界、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據不完全統計,國慶期間有500多家企業參與了跨界、異業融合聯動促銷,參與企業銷售平均增長近5%。(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嚴存義 張燕茹)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93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