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10月16日在蘭開幕
2021-10-09 08:47:2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第八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10月16日在蘭開幕

    由外交部指導,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蘭州市人民政府、甘肅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承辦的第八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將于10月16日在蘭州開幕。

    據悉,本次論壇時間為10月15日至17日,會期三天,其中10月15日為開幕式會前活動。論壇以“加強團結協作,共建安全與發展共同體”為主題,來自中亞和外高加索地區友好國家代表及有關領域專家學者將應邀參加論壇。與會專家、嘉賓將在“中國—中亞北鬥合作論壇”“婦女發展論壇”“現代商貿物流論壇”“綠色發展論壇”等四個分論壇中,圍繞北鬥導航係統應用、婦女發展、現代商貿物流、綠色發展等領域進行研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行,開幕式、閉幕式進行網絡直播。目前,論壇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此次論壇活動在突出國際性、開放性、務實性的同時,還充分展現區域特色,專門設立中國(甘肅)特色産品展暨中國衛星導航展,甘肅特色産品展分為工業和高科技産品展區、特色農特産品和特色食品展區、非遺文化和旅遊産品展區、市州特色産品展區4個板塊;北鬥主題展覽重點展示北鬥係統建設發展成果和北鬥係統在交通物流、旅遊、農牧業、水利、地質勘察、防災減災、城市建設等領域應用案例和相關産品。目前已完成參展企業和産品的遴選工作。

    甘肅位于中國向西開放的前沿,具有承東啟西、南拓北展的區位優勢,蘭州更是“一帶一路”外向型經濟發展的“排頭兵”。此次論壇選擇在蘭州召開對提升我省對外開放水準、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為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有機銜接,加快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甘肅貢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薛硯)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93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