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黃酒實現首次出口
2023-03-22 08:24:48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昨日記者從梅州海關獲悉,梅州淵源客家酒業有限公司1.2噸客家黃酒(又稱“娘酒”)日前順利出口海外,這是客家黃酒首次出口。

  客家黃酒是客家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客家人逢年過節常備佳品,因釀酒和食效都與客家婦女緊密聯繫,故又稱為“娘酒”。“之前客家黃酒的銷售一直以國內市場為主,近幾年為尋找新的業務增長點,公司將目光投向更廣闊的海外市場,讓海外消費者品嘗到客家黃酒的甘甜。”該公司總經理劉松權説。

  “得知企業有出口意願後,我們主動為企業量身定制幫扶措施,全力支援梅州優勢特色産品‘走出’國門。”梅州海關查檢一科科長謝樹強説,該關積極做好政策宣講,助力企業完成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指導企業做好産品自檢自控、完善産品品質安全管理體系,做好品質“守門員”;與此同時,該關還設立農食産品出口綠色通道,通過預約查檢、優先送檢、合格即放等措施,助力客家黃酒順暢出口。(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汪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5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