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鳳凰單叢茶跨縣集群産業園入選
2022-05-18 10:55:34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昨日,記者從潮州市有關部門獲悉,省農業農村廳近日公示了2022年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推薦名單,共有53個産業園進入公示名單,鳳凰單叢茶跨縣集群産業園入選。

  作為進入公示名單的4個跨縣集群産業園之一,廣東省鳳凰單叢茶跨縣集群産業園將在潮州全市范圍內建設,通過集聚潮州在茶葉産業的優勢資源,推動茶葉産業的全鏈條發展。

  潮州是工夫茶藝的發源地,也是工夫茶文化的發祥地。2008年“潮州工夫茶藝”入選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2014年廣東潮安鳳凰單叢茶文化係統入選第二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暨潮州工夫茶大會將于本月21日~24日在潮州市舉行,廣東將組織“百縣共慶”活動,將“國際茶日”打造成為中國茶産業版的“農民豐收節”。潮州主場則將通過開展“粵茶展廳”“粵茶擂臺賽”係列專題活動,以鳳凰單叢茶為重點,向全世界展現中國茶的魅力。(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潮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