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賞花看這裏
2022-05-17 09:40:4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五月,很多地方抬頭可見藍花楹。

  月季花(圖:白雲山風景名勝區)

  花城四季景色美,文旅體驗頻上新。

  5月19日,新花城APP的“遊遍廣州”頻道將正式上線!這是一個寶藏頻道。在這裏,你將了解到廣州最新、最熱門的旅遊資訊和一手線報;在這裏,你將發現好玩、好看、好吃、好買的廣州吃喝玩樂遊購娛等豐富資訊;在這裏,你還可以跟著資深驢友們的腳步,發現大家都流行玩什麼,並找到實用遊玩攻略。持續關注,你將可以從不斷了解廣州的步伐中,更加熱愛這座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的城市。

  發現遊遍廣州新玩法、發掘玩轉廣州新創意、探索讀懂廣州新線路,就在“遊遍廣州”頻道,快來關注吧!

  推薦

  遊遍花城 跟著流行色賞花去

  去年底,潘通(Pantone)2022年度流行色“長春花藍”正式揭曉之時,就曾帶動“藍花楹”衝上熱搜。進入5月份,正是藍花楹盛放的季節,在國內,除了賞藍花楹的傳統熱門目的地昆明外,廣州的藍花楹也開花成片,這也讓廣州賞藍花楹的相關搜索量快速提升。據了解,今年廣州的珠江公園、天河公園等多處種植的藍花楹達到了近四年來花開最盛的一年,在馬蜂窩本地用戶的攻略分享中,近期可以看到不少相關的藍花楹賞花攻略,也順勢帶動近期“廣州藍花楹”搜索熱度上漲了50%。

  藍花楹有著溫柔的色彩,造型也十分獨特,一小簇花瓣匯成一顆偌大的“花球”,清新脫俗。由于花朵挂在高枝上,藍花楹抬頭可見,再加上花朵盛放,在半空中形成了花團錦簇的樣貌,從下往上仰視,觀感最佳。

  5月花色正艷

  在五月,除了熱搜熱度極高的藍花楹外,玫瑰花、月季花、鳳凰花等在廣州綻放,共同組合成五月的花季美圖。不過,近期由于“龍舟水”的關係,廣州有暴雨預警,若有出門賞花的行程,建議也要關注天氣狀況,選擇在天氣晴好的日子出行。

  廣州的月季花色彩繽紛,紅色、粉色、黃色、紫色等。月季花的花朵大,十分顯眼,嬌嫩的花朵盛放開來,伴隨著幽幽芳香,最適合俯身細賞。

  很多人會將月季花錯認為玫瑰花,實際上玫瑰花有刺,但花香更加濃鬱。廣州人對玫瑰的喜愛度高,在不少景區裏,都有一處專區是留給玫瑰花的。這個季節裏,玫瑰綻放,熱情奔放。

  沒想到,五月的廣州也可以“賞雪景”!近期,廣州的油桐花開,白花簇簇,微風吹過,落英繽紛,地上落花如雪。油桐花是浪漫的,它的花語為“遲到的愛”,因此對于不少情侶來説,油桐花寄托著美好的祝願,可相攜相伴,永不分開。(記者 陳薇薇 王維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5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