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白雲區鶴龍街全域解封
2022-05-18 10:56:36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7日00:02,廣州市白雲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于調整部分區域管控措施的通告(第51號)”,鶴龍街全域解除管控,調整為常態化管理。“解封啦!”居民群眾歡呼著走出卡口,和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同聲高歌,互相致謝。

  5月16日23:50,在鶴邊牌坊外的管控卡口外,不少群眾已經在此等待,準備解封後進村回家。嘉禾街望崗村工作人員黎先生開著一輛電動三輪車,載著一大壇酒,十分開心。“這壇米酒有50斤,是懷集醒獅隊的師兄弟自己釀來送給我們的,一直存了十多年了,大家都舍不得喝。”黎先生説,“過一會鶴邊就要解封了,大家都太開心了,醒獅隊的師兄弟們要舉杯慶祝,開懷暢飲,我來給他們送酒。”

  工作人員們麻利地拆除、清運路邊的水馬圍蔽。“解封了,我們內心都無比喜悅,感謝黨和政府,感謝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大家齊齊努力,辛苦付出了這麼多天,保障我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能恢復正常。”鶴邊村村民何鎮宏正準備跟朋友們去吃夜宵,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鶴邊聯社幹部何偉棠亦表示,疫情之前,村裏的留用地已有意向與企業對接,如今要趕緊推進該醫療配套物業項目的落地,增加集體和村民的收入。

  5月17日上午,記者在鶴龍街鶴邊一帶看到,先前位于管控區域內的商鋪、餐飲店陸續開門營業。不少餐飲店的老板們忙著下單訂貨,準備食材,清潔廚房、食具。“今天是我第一天營業,挺高興的,希望生意快點好起來。”鶴南中路一間湯粉店的老板一邊熱情招呼客人,一邊對記者説。

  鶴龍街相關負責人表示,解封不解防,請廣大居民繼續支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驗核酸、打疫苗,共同維護個人和公共衛生安全。 (全媒體記者湯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