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照明先鋒”特色黨建品牌 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
2021-10-22 15:2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9月,佛山照明黨委開展了“向市場要增量,向管理要效益”黨建主題實踐活動。公司黨員攻堅克難,推出了66個智能照明産品,降低了成本費用2000多萬元……這是佛山照明黨委“照明先鋒”黨建品牌中的一項具體工作。

  近年來,佛山照明黨委堅持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廣晟集團“一一三六”黨建工作體係為指引,以“照明先鋒”品牌創建為抓手,通過抓思想引領、抓作風培育、抓氛圍營造、抓素質提升、抓平臺載體、抓關愛激勵,探索黨業融合,將黨建品牌的“軟實力”轉化為引領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硬支撐”,為打造照明行業先鋒龍頭企業掌舵護航,為廣晟集團奮進世界500強貢獻力量。

佛山照明黨建榮譽墻。新華網發

  抓思想引領 築牢堅守初心先鋒信念

  佛山照明堅持將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學習制度,第一時間在黨委會上傳達學習黨中央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黨的建設等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實際提出貫徹落實意見,2021年已開展學習42次。佛山照明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研討、專家授課、“三會一課”等方式,開展集中培訓和係統學習,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在抗疫、生産一線、急難任務前線,佛山照明黨員幹部帶頭衝鋒,主動挑重擔、當尖兵、創一流,攻克了支架燈具、黑光線條燈等項目的技術難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戰鬥堡壘和先鋒引領作用得到了彰顯;赴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鄧培故居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現場教學50余次,教育引導黨員賡續精神血脈,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抓素質提升 培育能力過硬先鋒隊伍

  佛山照明黨委書記、董事長吳聖輝表示:“佛山照明堅持把發揮黨員骨幹隊伍的模范帶動作用作為抓黨建創品牌的抓手,持續激發熱情、激活動力、激勵作為,努力讓黨員骨幹成為提質增效、技術創新、攻堅克難的主力軍。”

  佛山照明利用公眾號、展板、公示欄等平臺,宣揚生産經營、創新發展過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營造人人爭先的濃厚氛圍;建立黨員活動室17個,新設園區展板、橫幅和海報2000余塊;出臺薪酬激勵方案,表彰一批在公司抗疫、改革、發展等戰線上作出貢獻的“黨員先鋒”。

  在選人用人方面,佛山照明黨委突出“政治忠誠、業務過硬、廉潔幹凈”標準,抓好先鋒人才隊伍建設。在過好政治關方面,通過“讀紅色書籍、聽紅色廣播、尋紅色足跡、講紅色黨課、送紅色賀卡”等措施,引導黨員幹部堅定信仰、強化擔當;在過好業務關方面,設立星光大講堂,定期聘請行業資深專家講授管理、行銷、生産等課程,目前已有11期。

  佛山照明黨委通過“過政治生日”的儀式,發放“政治生日卡”,教育引導黨員牢記政治身份、助燃奮鬥激情;開展“微黨課 人人講”活動,把以往的“書記講、黨員聽”變為“人人講、大家聽”;設立“先鋒廣播”,播放新聞資訊、黨史天天學、先進典型事跡等內容,唱響主旋律。

  抓關愛激勵 營造暖心聚力先鋒家園

  佛山照明黨委堅持“以人為本”理念,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公司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制定《員工福利管理辦法》《困難員工幫扶管理辦法》等制度,開展結對幫扶80余次,幫扶慰問生病住院員工,發放幫扶金、助學金和慰問品,協調解決40多個家庭子女入學的問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設疫苗接種專場5次,為職工翻新宿舍60余間、配備羽毛球塑膠場地10個、乒乓球臺8個。

佛山照明將閒置車間改造為職工活動中心。新華網發

  在高品質黨建的引領下,佛山照明主營業務收入、凈利潤實現持續增長,佛山照明研發中心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佛山照明黨委被評為廣東省國資係統“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廣晟集團“先進基層黨組織”。下一步,佛山照明黨委將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作用,推動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在黨建引領下,佛山照明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等榮譽。新華網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8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