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網絡東莞沙田(南興雲)數據中心啟幕
2021-10-22 16:2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0日,唯一網絡東莞沙田(南興雲)數據中心啟動暨混合雲發展白皮書發布會舉辦。

  此次發布會以“數聚大灣區 雲聯新生態”為主題,結合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産業、人才等區位優勢,助力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合作探索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共同探尋數字化轉型新的增長動能和發展路徑。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東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詹志斌表示,當前東莞正在加速跑入GDP過萬億元和人口超千萬的“雙萬”城市新賽道,我們將積極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先進制造業中心優勢,用好灣區的産業條件、人才基礎、資本要素、創新資源,在推動制造業數字化轉型的同時,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高地。

  新一代綠色、節能的數據中心作為各行各業信息化與創新應用發展的關鍵基礎設施,為數字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南興股份副董事長、唯一網絡董事長王宇傑表示,東莞是智能制造之都,這裏擁有世界級生産制造産業集群優勢,具有較為完備的産業體係,制造業企業達百萬家,工業基礎雄厚。這裏有數字經濟發展、工業互聯網應用的肥沃土壤和廣闊前景。隨著5G、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的深度應用,給東莞沙田數據中心的發展提供了強勁的發展動力。

  廣東唯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合作撰寫了《混合雲發展白皮書》,並在本次發布會上公開亮相。白皮書整理了混合雲發展現狀,對混合雲整體市場狀況和架構應用情況進行分析。針對混合雲的核心需求進行解構,圍繞這些核心需求梳理了混合雲所需要的關鍵能力。我們以典型行業混合雲的落地和實踐提供參考,對混合雲未來的發展趨勢進行展望,幫助企業用戶了解混合雲價值,推動混合雲産業發展,加速混合雲行業應用和解決方案落地,助力企業智慧上雲,賦能“數字灣區”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