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萬綠湖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申請驗收
2021-10-20 08:53:26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萬綠湖出現難得一見的“水上丹霞”奇觀。

  記者昨日從河源市政府獲悉,該市已累計投入資金5.5億元,對萬綠湖旅遊景區進行了升級改造,眼下正等待國家文旅部門對萬綠湖國家5A級旅遊景區進行審核驗收。

  廣東河源的萬綠湖與浙江的千島湖,被譽為姐妹湖,萬綠湖因處處是綠、四季皆綠而得名。據河源市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萬綠湖開啟了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新征程,並于2019年11月順利通過了文化和旅遊部國家5A級旅遊景區景觀品質評定,獲得了“創建5A”的入場券,由此全面啟動了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創建工作。截至目前,僅景區改造提升方面已累計投入資金5.5億元,該市近期已向文化和旅遊部上報“萬綠湖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申請驗收工作。

  據悉,根據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準要求,萬綠湖旅遊風景區對原有的遊覽線路進行了重新梳理,建立起了多樣的遊覽係統,形成了“2+3+6”的遊覽模式,即通過兩條水上游線、三條電瓶車遊線、6個島上步行遊線,串聯各個主題遊覽節點,形成了一個完整的遊覽體係。(全媒體記者曾煥陽 通訊員黃進強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7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