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入選“雙智”第二批試點城市-新華網
第二批“雙智”協同發展試點城市中,廈門市聚焦“BRT公交應用廣域覆蓋”開展試點示范工作。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入選“雙智”第二批試點城市

2021-12-07 10:15:59 來源: 廈門日報

  日前,廈門入選“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能網聯汽車協同發展”(即“雙智”協同發展)第二批試點城市。這意味著,以廈門公交集團為主建設的“城市級商用車全場景智慧綜合服務平臺”成為試點示范項目。

  第二批“雙智”協同發展試點城市中,我市聚焦“BRT公交應用廣域覆蓋”開展試點示范工作。舉例來説,目前廈門快速公交係統的車輛、道路,都在進行智能化改造:道路沿途,布有各種信號基站,車輛通過車載智能設備與道路聯動,應對各種工況,實現智能駕駛——比如,停車進站時,車輛與站臺之間的距離可精準保持在幾釐米內;車輛行駛時,可自動與前後方車輛保持固定距離,實現安全駕駛。

  廈門公交集團經營管理部經理張清輝説,上述場景,是“城市級商用車全場景智慧綜合服務平臺”所實現的部分功能,廈門要建的“全場景”,是實現車輛、道路、人員、場站數據閉環,不僅實現安全、節能、高效的智能駕駛,還可以提升線路整體運營效率,降低駕駛員的勞動強度。“這個項目從公交係統出發,進而向商用車領域拓展,最終實現全社會智慧出行。”張清輝説。(記者 林欽聖 通訊員 楊錦強 林承毅)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