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林永富:朱熹大儒之風同蘇頌一脈相承-新華網
蘇頌和朱熹是古同安歷史上的兩大殿堂級大師,朱熹不因權勢而改變觀點,不因被罷官而改變立場操守,這種大儒之風同蘇頌一脈相承。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林永富:朱熹大儒之風同蘇頌一脈相承

2022-12-09 21:39:10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第十一屆廈門(同安)蘇頌國際文化節暨第七屆廈門(同安)朱子國際文化節將于12月10日在廈門同安開幕。廈門市同安區社科聯主席林永富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説,蘇頌和朱熹是古同安歷史上的兩大殿堂級大師,朱熹不因權勢而改變觀點,不因被罷官而改變立場操守,這種大儒之風同蘇頌一脈相承。蘇頌的“正簡”從政品格和科技成果、朱熹的集理學之大成,為後世留下無盡的精神財富。(陳丹 楊濛)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