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學生滿足標準即可申請論文答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8 09:32:21
來源:中國教育報

大二學生滿足標準即可申請論文答辯

字體:

  近日,記者從哈爾濱工業大學獲悉,該校將在學院試點的基礎上,面向全校大二至大四本科生推進實施本科綜合設計(論文),鼓勵學生將項目內容及創新成果與本科綜合設計(論文)相結合,本科生撰寫的綜合設計(論文)滿足學校品質標準,即可提前申請結課答辯,通過後獲得相應成績和學分,目前已有5名學生通過。

  據悉,哈工大此舉旨在探索加速培養拔尖人才。該校推行以“創中學、學中創”為理念的本科4年科研全貫通培養模式,從大一開始為學生不斷線地設立由淺入深、逐級挑戰的創新創業項目,同時推進課程與項目雙驅互融的教學模式。去年4月,在深入開展調研、廣泛聽取意見的基礎上,學校以部分學院為試點,實施本科綜合設計(論文)結課答辯申請制。

  今年1月,機電工程學院2020級本科生周柏宇、陳斌通過了學院專門組織的本科綜合設計(論文)答辯。“完成本科綜合設計(論文)的過程是將理論知識和創新實踐相結合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提升了個人的創新能力。學校這項改革舉措,讓參加科創活動並有所收獲的學生可以提前規劃個人未來發展。”周柏宇表示,將利用本科階段剩余時間提前學習研究生階段的知識,未來産出更多的創新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