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通車]北京:十項行動助力畢業生找工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2 16:53:28
來源:北京晚報

[職通車]北京:十項行動助力畢業生找工作

字體:

  近日,北京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于開展2024年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推進計劃的通知》,集中推出穩崗擴崗促就業、就業指導進校園、高頻次就業招聘、精準就業幫扶等十個專項行動,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早就業、就好業。

  專項行動中提出,持續做好基層服務項目,開發更多適合畢業生的社區工作者、鄉村振興協理員、科研助理、西部計劃崗位,吸引畢業生到基層就業。

  健全完善實名制臺賬,將戶籍地、常住地、求職地畢業生全部納入公共就業服務范圍,與市教委及時對接2024年北京生源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制數據庫。全面摸排16歲至24歲登記失業青年資訊,形成登記失業青年實名臺賬。全面落實實名幫扶,對有就業意願的16歲至24歲登記失業青年和未就業畢業生逐一聯繫,了解就業需求,有針對性地提供職業指導、崗位推薦和職業培訓等服務,確保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和16歲至24歲登記失業青年100%聯繫和服務,幫助他們應就業盡就業。

  實施“一人一檔”“一生一策”精準幫扶,對有就業意願的困難家庭畢業生,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介、1次技能培訓和就業見習機會;對有創業意向的,提供創業服務和政策服務;對暫無就業意願的,做好臺賬記錄,定期回訪跟進服務,確保對有就業意願的困難家庭畢業生100%幫扶。

  此外,還將開展“人社局長進校園”送政策送崗位,實施高頻次就業招聘行動等。(記者 代麗麗)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