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全國定向錦標賽在重慶大足開賽
2023年03月25日 20: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重慶3月25日電 全國定向錦標賽25日在重慶市大足區開賽,比賽吸引了來自21個省區市的88支隊伍參加。

  本次比賽分短距離接力賽、短距離賽、中距離賽、長距離賽、接力賽五個項目,在接下來的五天時間裏,運動員們將在大足區城區和鄉村5個比賽場地展開角逐。

  舉辦開幕式和首場短距離接力賽的大足香國公園,是大足區在城區著力打造的集文化體驗、休閒遊樂、旅遊商業于一體的重點民生項目,這裏有彰顯“石刻之鄉”文化底蘊的各類倣古建築和多樣的休閒健身設施,有水體、綠地、山丘等多種地貌,是舉辦定向比賽的理想場地。

  重慶市體育局副局長杜學勇表示,重慶具備打造戶外運動首選目的地的經濟基礎,區位、自然和人文資源。“大足區地處成渝軸線腹心,有重慶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産——大足石刻,旅遊資源相當豐富,具有承辦多種戶外賽事的能力、條件和經驗,尤其這次舉辦全國定向錦標賽,非常契合大足區的文旅發展要求,是體育助推文旅又一次好的嘗試。”

  大足區體育局局長陳奇林表示,將打造一個屬于大足的體育賽事IP——“天下大足·石刻尋蹤”定向越野係列賽,將大足區的石刻通過定向賽事串聯起來,同時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無線電和定向運動協會、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大足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編輯: 曹妤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6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