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鄭渝高鐵重慶段進入運作試驗階段
2022年04月22日 16:36 來源: 新華社

  4月22日,試驗列車駛出萬州北站,行駛在鄭渝高鐵線路上。

  當日上午,一列“復興號”試驗列車從萬州北站駛出,標誌著鄭渝高鐵重慶段聯調聯試圓滿結束,已正式進入運作試驗階段。

  鄭渝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通車後,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聯繫將更加緊密,對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4月22日,試驗列車通過鄭渝高鐵線路上的雲陽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黃茂程 攝)

  4月22日,試驗列車通過鄭渝高鐵線路上的雲陽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黃茂程 攝)

  4月22日,試驗列車行駛在鄭渝高鐵線路上(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羅文武 攝)

  4月22日,試驗列車在萬州北站等待發車。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4月22日,工作人員在試驗列車發車前在萬州北站進行準備工作。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編輯: 陶玉蓮
精彩圖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