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站臺上的“世界地球日”
2022年04月20日 17:00 來源: 新華網

4月20日,重慶客運段乘務員們在站臺向旅客倡導低碳生活。新華網發(郎志強 攝)

4月20日,重慶客運段乘務員們在候車廳倡議旅客愛護地球。新華網發(郎志強 攝)

  新華網重慶4月20日電(王龍博 胡慧 唐娟)4月22日是第53個世界地球日。近日,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重慶客運段的團員青年以“堅持低碳出行,共創美麗家園”為主題,與乘坐動車的旅客一起倡導低碳生活。

  活動現場,團員青年們通過展板、發放宣傳冊的方式,向旅客廣泛宣傳環保知識,提高旅客對保護環境、愛惜資源的認識,也倡導旅客堅持低碳生活。

4月20日,重慶客運段乘務員在站臺上向旅客介紹低碳生活知識。新華網發(郎志強 攝)

  “水、空氣、陽光等在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可當前,全球氣候變暖、大氣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險性廢物越境轉移等10大類問題嚴重威脅著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改變現狀,或許我們可以從堅持綠色低碳生活做起。”當日8時20分,重慶客運段乘務員胡廷雪結合資源現狀對出行的旅客説。

  “那怎樣才算是低碳生活呢?”聽了講解後,旅客楊女士問。

  “低碳生活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盡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如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徒步、騎車;出門自帶水杯,減少一次性紙杯使用;盡量自帶食具,減少使用一次性食具等等。”在胡廷雪的講解下,旅客們對低碳生活有了初步的認識,還主動討論關于堅持低碳生活,維護地球環保的做法。

  據了解,重慶客運段團員青年共向廣大旅客發放宣傳冊1000余份。通過活動宣講,許多旅客表示重新認識了地球,認識到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今後將從自身做起,低碳出行,愛護環境,讓地球不再“流浪”。

4月20日,重慶客運段乘務員為旅客講解世界地球日知識。新華網發(郎志強 攝)

4月20日,重慶客運段乘務員與出行旅客在站臺合影。新華網發(郎志強 攝)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