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世界讀書日丨服了!這些都是什麼神仙筆記!
2022年04月22日 11: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重慶4月22日電(陶玉蓮)你多久沒寫讀書筆記了?一個月、一年,還是十年?以前寫讀書筆記,是摘抄優美的段落;後來寫讀書筆記,是記錄閱讀後的感想;現在寫讀書筆記,是沉淀後引領生活前進的方向。世界讀書日,來看看重慶圖書館這些讀者的讀書筆記和他們與書的故事。

讀者果醬夏的讀書筆記 37歲 媒體行業

  “讀書是學習,有時候也可以是創造。我喜歡把感興趣的內容畫下來,以純粹自由的形式。對我來説,這是一種拆解與消化,也是一種創造,閱讀的快樂就這樣嗖嗖地成倍增長。”

讀者陳同學的讀書筆記 19歲 法學專業

  “身邊很多同學習慣用電子筆記,方便自我梳理知識要點,不止于紙質筆記,平板、手機、電腦都可以共用,更加便捷。”

讀者黃家棟的讀書筆記 89歲 退休教師

  “我想寫一本家族史,而筆記是圖書館眾多藏書和我寫作中間的一個目錄和索引。”

讀者戚女士的讀書筆記 27歲 瑜伽教練

  “心靈和身體,總有一個要在路上。讀書筆記就像自己到過的每一處風景,用筆記錄它們的魅力。”

讀者王女士的讀書筆記 23歲 廣告行業

  “一直保留讀書寫筆記的習慣,按照自己的喜好勾勾畫畫挺治愈的,還能從筆記中找到工作靈感。”

讀者繆女士的讀書筆記 35歲 金融行業

  “圖書館離家近,我經常來。這本筆記是我準備考會計師和銀行從業資格證的一些知識點梳理。”

讀者吳先生的讀書筆記 25歲 公司職員

  “看書能達到修身定心的作用,心裏浮躁的時候就看看書,並把書裏的一些觀點摘抄在筆電上,閒暇的時候翻翻筆記,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讀者李先生的讀書筆記 28歲 會計

  “我喜愛閱讀文學和哲學類的書籍,看到書裏面的一些知識就摘抄到筆電上,形成自己的一套想法和理解。”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