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發布工體元宇宙等七大數字經濟應用場景
2023-03-21 08:37:59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在昨天發布會上,互聯網企業進行産品演示。本報記者 程功攝

  在昨天召開的互聯網3.0生態發布大會上,朝陽區發布了工體元宇宙等七大應用場景,覆蓋商業、文化、旅遊、黨建、金融等領域,並“揭榜挂帥”徵集合作夥伴。

  朝陽是本市建設數字經濟標桿城市的核心承載區,産業基礎良好,應用場景豐富。此次大會上,《朝陽區互聯網3.0創新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正式發布,在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建設産業服務平臺、推動重大應用場景建設等方面,確定了21項重點任務,提出打造“一縱一橫多引擎”的互聯網3.0區域産業布局,力爭在2025年,將朝陽區打造成全國互聯網3.0産業高地。

  朝陽區發布了互聯網3.0標桿示范的七大應用場景,並就場景建設開展揭榜挂帥,徵集相關技術供應商、合作夥伴。“工體元宇宙就是其中領銜的應用場景。該項目以北京工人體育場為核心,將打造全球首個特大型體育、商業和文化綜合體的數實融合MaaS(元宇宙即服務)平臺。”朝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其余應用場景包括SOLANA藍色港灣元宇宙、鳳凰中心元宇宙、泡泡瑪特城市樂園等,覆蓋商業、文化、旅遊、黨建、金融等領域。

  目前,SOLANA藍色港灣元宇宙已落地,該項目通過混合現實技術,搭建了全景式的公共數字藝術空間和虛實共生的主題樂園,成為國內首個大型的商業混合現實元宇宙空間。泡泡瑪特城市樂園是基于混合現實、虛擬人、MR等技術打造元宇宙科技空間。中信銀行金融元宇宙是中信銀行突破傳統業務邊界,打造的跨越虛擬與現實的智慧金融服務互動空間,覆蓋沉浸式財富管理、復雜産品數字虛擬可視化呈現、元宇宙營業廳等全功能金融服務模組。通盈中心商業元宇宙是全市首家集時尚潮酷、首店品牌、創新商業模式、注重線上線下科技消費體驗為一體的商業項目。

  三大成果落地朝陽。在此次大會上,全市首支互聯網3.0産業基金成立,將利用中金資本在私募股權投資與新興産業領域的布局優勢,依托朝陽區豐富的數字技術應用場景和企業總部資源聚集優勢,撬動社會資本,共同培育、孵化優質數字經濟産業鏈。網易(北京)數字産業中心落地,將圍繞數字互娛、數字內容、科技綜合三類産業生態,打造集産業培育、人才培養、産業服務、産業應用于一體的數字産業生態集群。北京混合現實與新型顯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開啟與朝陽的合作,將聯合開展一批虛擬現實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互聯網3.0産業基地(星地中心)正式揭牌,是全國首個超10萬平方米的互聯網3.0産業園。星地中心作為朝陽區北部技術創新發展帶中的關鍵引擎,將以互聯網3.0産業基地為定位,引進産業優質企業,共同培育産業高品質發展。(記者 朱松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從牧草到餐桌” 頂級奶牛基地落戶農業中關村
    國內頂級的奶牛基地已落戶農業中關村,將持續開展“從牧草到餐桌”的全鏈條農業科技研發。在農業中關村,首農畜牧發展有限公司建設的首農奶牛育種基地整潔有序,其配備的智能係統能保證牛舍環境的穩定舒適。
  • 北京朝陽發布工體元宇宙等七大數字經濟應用場景
    在昨天召開的互聯網3.0生態發布大會上,朝陽區發布了工體元宇宙等七大應用場景,覆蓋商業、文化、旅遊、黨建、金融等領域,並“揭榜挂帥”徵集合作夥伴。朝陽區發布了互聯網3.0標桿示范的七大應用場景,並就場景建設開展揭榜挂帥,徵集相關技術供應商、合作夥伴。
  • 京津冀地區開辟鐵水聯運貨物運輸新通道
    記者20日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獲悉,當日上午,由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貨運中心承運的鐵水聯運集裝箱,從河北保定出發開往秦皇島南站,貨物將從秦皇島港“下水”,搭載水運班輪運往韓國仁川。
  • 亮馬河2023首航開啟 記者帶你乘船夜遊北京
      2023年北京亮馬河遊船18日全新開啟,遊客可沿著6公里航線泛舟河上,遊覽二十四橋十八景,欣賞美輪美奐的光影秀。
  • 春天的頤和園每一張都是壁紙
    3月18日,北京頤和園春意盎然,景色優美。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北京亮馬河遊船開啟2023年首航
北京亮馬河遊船開啟2023年首航
山桃迎春
山桃迎春
全民睡眠公益係列活動在京舉行
全民睡眠公益係列活動在京舉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