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將新增休閒公園和城市森林22處
2023-02-03 15:33:44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趙旭)記者從2日召開的北京市園林綠化工作會議上獲悉,北京2023年將新增22處休閒公園和城市森林,50處口袋公園及小微綠地,在回龍觀和天通苑、未來科學城等區域新建10處郊野公園。

  據介紹,北京2023年將完成生態修復12萬畝,新增造林綠化1.5萬畝、城市綠地200公頃。全市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4.9%,城市綠化覆蓋率達到49.35%,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16.66平方米,全市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89%,林地綠地年碳匯量達到920萬噸。

  此外,北京還將實施全齡友好型公園改造30處,完善郊野公園配套設施,對20個一道綠隔地區郊野公園提升生態品質和服務水準,打造林蔭園路、便民停車場,科學設立自然體驗活動區、城市觀鳥地、露營區等場所。新增綠道50公里、建設森林步道100公里。因地制宜地拆除20家公園圍欄、圍擋,促進城市綠道、濱水廊道、森林步道等與慢行係統有機融合。

  據了解,在剛剛過去的2022年,北京全年新增造林綠化15.3萬畝、城市綠地200公頃,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44.8%,森林蓄積量達到3164萬立方米,城市綠化覆蓋率達到49.3%,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16.63平方米,森林資源資産價值達到907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 北京冬奧精神巡展邊疆青少年冬奧夢想營開營
    主辦方計劃于4月赴北京對口支援的西藏拉薩、新疆和田和青海玉樹等地組織“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共促邊疆地區發展”巡展,同時還將組織當地青少年開展“我講北京冬奧精神”志願講解活動。
  • 北京:今年將新增休閒公園和城市森林22處
    北京2023年將新增22處休閒公園和城市森林,50處口袋公園及小微綠地,在回龍觀和天通苑、未來科學城等區域新建10處郊野公園。
  • 北京鼓勵部分一二級醫院轉型護理院
    北京市將推進優質護理資源均衡布局,健全覆蓋急性期診療、慢性期康復、穩定期照護、終末期關懷的護理服務體係。
  • 昌平今年建設97個重點項目
    三一集團是昌平區制造業的代表性企業,2022年創造了在京産值286.3億元、近五年累計産值破千億元的佳績。
  • 冬奧的冰雪依舊“火熱”
    各個冬奧場館在冬奧賽後陸續推出各具特色的“冰雪運動”産品,人們上冰上雪的熱情被持續點燃,既滿足了冰雪愛好者“上雪”“上冰”的需求,又在為進一步開發利用北京冬奧會遺産,承辦高水準國際賽事做準備。
芭蕾舞劇《紅樓夢》即將首演
芭蕾舞劇《紅樓夢》即將首演
盛世·花夢|非遺文化譜新年 3900盞特色花燈耀世園
盛世·花夢|非遺文化譜新年 3900盞特色花燈耀世園
回訪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回訪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北京:兔年開工首日見聞
北京:兔年開工首日見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