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加速元宇宙商業化布局
2022-08-19 17:3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張漫子)利亞德18日宣布將利用其在顯示設備、動捕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圍繞硬體入口、係統工具、後端基建加快元宇宙布局,豐富沉浸式體驗場景,增進生態合作和創新發展,推動元宇宙商業化進程。

  利亞德元宇宙布局及技術論壇18日在京舉辦,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致辭。新華社記者張漫子 攝

  30年前,美國科幻作家尼爾·斯蒂芬森在小説《雪崩》中描述了一個與現實生活平行的世界,通過AR、VR等技術,現實世界被一一投射到元宇宙中。30年後的今天,元宇宙加速擁抱現實。

  在18日舉辦的利亞德元宇宙布局及技術論壇上,與會專家表示,元宇宙是數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的進階,是算力、連接和顯示的革命性升級。

  利亞德集團首席運營官姜毅説,元宇宙是整合了多元化高科技手段連結與創造出來的、能夠與現實世界映射與交互的虛擬世界。它的存在和發展的根基源自三個實現:虛擬世界中數字資産的實現、包括視聽在內的極致的感官感受的實現和與現實世界的交流與互動的實現。

  利亞德集團首席運營官姜毅發布元宇宙業務布局和路線圖。新華社記者張漫子 攝

  根據利亞德元宇宙布局的路線圖,利亞德光學動作捕捉係統、慣性動作捕捉係統、面部手指細節捕捉等技術,將為元宇宙輸入端提供重要技術支撐;利亞德三維大空間沉浸顯示、裸眼3D顯示及內容、Micro LED近眼顯示等領先技術,將為元宇宙輸出提供強勁保障;利亞德數字資産制作係統、數字資産管理平臺、德火數字化沉浸式係統,將為元宇宙運作提供係統工具。

  同日,德火科技發布“四維一體”(數字空間+XR係統+數字內容+數字AI)元宇宙生態方案。利亞德旗下虛擬動點發布元宇宙數字資産制作係統,促進數字人在更多場景的應用。

  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表示,利亞德將加大科技創新深度和精度,加快新場景和新應用拓展速度,推動元宇宙應用加速落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探尋“小工坊”裏的葫蘆世界
探尋“小工坊”裏的葫蘆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2北京(國際)運河文化節開幕
2022北京(國際)運河文化節開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