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世衛組織希望與美國能繼續合作
2020-06-02 06: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日電(記者劉曲)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國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月1日表示,世衛組織希望與美國的合作能繼續下去。

  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長期以來,世界一直受益于與美國政府和人民的緊密合作。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和人民對全球衛生事業的貢獻和慷慨是巨大的,這對全世界的公共衛生事業産生了重大影響。世衛組織希望這種合作繼續下去。”

  5月29日,特朗普表示,由于世衛組織“拒絕執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並將向該組織繳納的會費調配至別處。

  今年4月14日,特朗普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並要求對世衛組織在疫情中的行為問責。5月18日,特朗普致信譚德塞,威脅若世衛組織不致力于在未來30天內作出“實質性改進”,美方將終止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並重新考慮是否留在該組織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