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裏波夫再次出任烏茲別克斯坦總理
2020-01-21 23:4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月21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議會下院)和參議院(議會上院)聯席會議21日表決通過對阿卜杜拉·阿裏波夫的總理提名,阿裏波夫成為烏新一任政府總理。這是他第二次擔任烏總理。

  阿裏波夫1961年5月出生于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市,曾長期擔任烏副總理,2016年12月被任命為總理。

  阿裏波夫在當天舉行的兩院聯席會議上闡述了新一屆政府的近期和中期執政行動綱領。

  去年12月22日,烏茲別克斯坦舉行最高會議立法院選舉,烏自由民主黨獲得53個議席,佔議席總數的35.3%,成為立法院第一大黨。今年1月,烏自由民主黨提名阿裏波夫為總理候選人,隨後提交總統並得到批準。

  根據烏憲法規定,總理候選人由立法院獲得席位最多的政黨推舉。若被提名的總理候選人得到總統批準,且在議會兩院得到超過半數議員的支援,便可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