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醫專家組獲柬埔寨“和平騎士勳章”
2020-01-21 23: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中國軍醫專家組獲柬埔寨“和平騎士勳章”

  1月21日,柬埔寨金邊王家軍總醫院內,柬國防部後勤與財務總局副局長比真(右一)為援柬醫療專家組頒發榮譽證書。 新華社發(高炳南 攝)

  新華社金邊1月21日電(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柬埔寨國防部21日下午在位于金邊的王家軍總醫院舉行儀式,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4批援柬醫療專家組暨海軍軍醫大學第8批醫療專家組頒發“和平騎士勳章”,以表彰他們為柬埔寨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特別是為提高王家軍總醫院醫療水準作出的重要貢獻。

  授勳儀式上,柬國防部後勤與財務總局副局長比真為援柬醫療專家組5名成員李淩、秦文星、孫光遠、仇一青和張丹佩戴勳章並頒發榮譽證書。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武官李景峰表示,中柬兩國是親密友好的鄰邦、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醫療援助在中國對柬埔寨援助中佔有重要地位,同時也是中柬兩軍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第14批5名軍醫專家在柬工作期間,用嚴謹的作風、踏實的工作、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展示了中國軍醫的良好形象。

  比真對中國軍醫專家組表示衷心感謝。他説,中國專家在醫療、科研、理論教學、技能培訓等多個方面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為王家軍總醫院醫療水準提高和持續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王家軍總醫院院長利索萬説,一年期間,專家組與柬方醫生共同組建了外傷救治的多學科團隊,參與診治顱腦、胸部、脊柱、腹腔和泌尿係統疾病以及晚期腫瘤病患800余例,指導急症、疑難、危重病例救治100余例,指導手術近200例,顯著提高了王家軍總醫院各學科診治能力和醫院綜合救治水準。

  專家組組長李淩介紹説,專家組肩負著光榮使命,帶著中國軍民的濃厚情誼來到柬埔寨,始終弘揚“不畏艱苦、甘于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援外醫療隊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醫療、教學、培訓、科研等各項工作中,圓滿完成了援柬醫療任務。

  據了解,第15批醫療專家組已于21日抵達金邊,即將展開為期一年的援外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軍醫專家組獲柬埔寨“和平騎士勳章”-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9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