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兩國民眾共慶“中國年”
2020-01-21 18:2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21日電(記者王建、劉赫垚)中國戲曲、中華武術、北方舞獅、服飾走秀……1月19日至20日,中國邊城黑河市和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數千名民眾載歌載舞,攜手同歡,共用中國年的喜慶和韻味。

  紅紅的中國結,高高的許願樹,滿眼的福字對聯,身著漢服往來穿梭的俄羅斯小姑娘,響徹全場的《新春序曲》,散發著濃鬱的中國年味兒。來自黑河的京劇藝術家一曲歌舞並重、回味悠長的梨花頌,引起俄羅斯觀眾陣陣掌聲。俄羅斯長頸鹿模特隊的唐裝表演有板有眼,精彩演繹“大唐風范”。

  隨著中俄兩岸文化交流加深,俄羅斯民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日漸增多,欣賞水準不斷提高。黑河與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連續舉辦三年的“中國年”活動,已經成為深受兩岸民眾喜愛的春節文化活動。

  阿穆爾國立大學三年級學生安德烈説:“盡管我們語言不同,膚色不同,但是文化與藝術的交流讓我們有了相通的情感,希望中俄兩岸能有更多這樣的活動。”

  此外,中俄雙方還共同舉辦《多彩中國 新時代中俄》影展。氣勢磅薄的港珠澳大橋,整裝待發的和諧號動車組,憨態可掬的國寶大熊貓,一張張極具視覺衝擊力的照片,展示出現代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生態等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