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舉辦漢語教學研討會暨新春招待會
2020-01-20 14:3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索非亞1月20日電(記者 戰小漪)漢語教學研討會暨新春招待會17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中保漢語教師歡聚一堂,共慶中國農歷新年。

  來自保加利亞12個城市80多所大、中學校的漢語教師、漢學家、中國漢語教學志願者、留學生、保教育部官員以及校長等近百人出席招待會。

  在招待會開始前舉辦的研討會上,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説,中保漢語教學界共慶中國傳統新年是保加利亞漢語教學界的一件盛事,中保教育交流與合作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借此機會向辛勤工作在教學一線的各位漢語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研討會上,與會者總結近年來保加利亞在漢語教學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和經驗,探討今後如何在師資、教材等方面為保加利亞人學習漢語創造更多條件,努力培養精通漢語而且熟知中國文化的各類人才,進一步促進保加利亞漢語教學的發展。

  索非亞138中學漢語教師希什科瓦動情地説,漢語教學不但讓她實現了兒時的夢想,而且改變了她的人生命運。如今,在保加利亞,一些幼兒園都開設了漢語課程,到她所在的學校學習漢語的學生逐年增多,教學設備得到極大改善。

  研討會後,中國留學生為教師們獻上了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鋼琴獨奏《彩雲追月》等歡樂喜慶的節目,師生們一邊欣賞精彩的演出,一邊品嘗中國美食。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教育事務負責人毛彥成對記者説,這是保加利亞首次舉辦漢語教學界新春招待會,以此向廣大中保漢語教學工作者道一聲:辛苦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4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