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中小學生體驗“歡樂春節”文化廟會
2020-01-17 12:1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名學生展示自己的剪紙作品。當日,為期四天的“歡樂春節”演出活動在白俄羅斯拉開帷幕。來自中國江西省歌舞劇院的演員們將帶來四場演出,展現中國春節文化,與當地人民共用快樂。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新華社明斯克1月1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歡樂春節”文化廟會16日在位于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國家青少年宮舉行,吸引約600名當地中小學生和教師等參加。

  此次活動分為中國文化體驗和劇院演出兩部分。文化體驗內容包括木版年畫、書法、繪畫、剪紙、打中國結、象棋和圍棋大師課、舞龍舞獅、武術展示、戲曲服裝展示等。在劇院演出部分,來自江西省歌舞劇院的演員為觀眾帶來了戲曲、民樂和歌舞表演。

  當天下午,國家青少年宮內熱鬧非凡。參加活動的當地中小學生對文化體驗活動特別感興趣,他們輪流體驗舞龍舞獅、拓印木版年畫等,還學習寫毛筆字、打中國結、解九連環。成功完成體驗任務的學生還有機會通過參加套圈遊戲贏取紀念品。

  “歡樂春節”演出活動連續第六年在白俄羅斯舉辦。今年的演出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和白俄羅斯文化部主辦,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及白方相關演出單位承辦,16日的文化廟會是首場活動。

1月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學生與舞獅者合影。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1月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江西省歌舞劇院的演員表演舞蹈。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1月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身著中國戲服的白俄羅斯人合影留念。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1月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學生體驗書寫毛筆字。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47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