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山噴發致遊客傷亡 新西蘭小鎮旅遊業遭重創
2019-12-16 07:1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截至15日,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致死16人,仍有2人失蹤。這次噴發重創火山附近小鎮瓦卡塔尼旅遊業,那裏原本將在耶誕節迎來一年最繁忙時刻。

  懷特島位于新西蘭北島東部普倫蒂灣,是一座海洋中的活火山,距離海岸大約50公里。懷特島開放日間觀光,每年吸引遊客超過1萬人次。

  瓦卡塔尼是通往懷特島的主要門戶,人口大約3.5萬。遊客大多從這裏乘坐遊船或直升機前往懷特島。

  新西蘭議會議員安妮·托利説,懷特島旅遊構成瓦卡塔尼歷史的一部分,“它是瓦卡塔尼旅遊業的標誌和核心業務。我們也有美麗的沙灘、步道和幾維鳥,但懷特島(不一樣)……我們是通往懷特島的大門”。

  懷特島11月26日噴發以前,不少瓦卡塔尼居民準備好迎接聖誕旅遊旺季。飛行員馬克·勞多年從事瓦卡塔尼到懷特島之間直升機客運服務,火山噴發時他與公司另外3名飛行員飛往懷特島,運回10名重傷遊客。

  馬克·勞告訴路透社記者,這次火山噴發將嚴重影響企業生意,員工可能失業。“我們預期可能要關門,那將是毀滅性(打擊)。”(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