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世界青年論壇聚焦國際和平與安全
2019-12-16 06:0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2月15日電(記者張浩 李碧念)第三屆世界青年論壇國際和平與安全分論壇1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舉行。埃及總統塞西、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蓋特等政要在論壇上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

  塞西在發言中説,恐怖主義破壞性極大。對埃及來説,一兩次重大恐怖襲擊就會造成埃及旅遊業“停擺”,每年損失上百億美元,還可能導致埃及國內陷入危機;一些非洲國家和中東國家一樣,面臨嚴重的恐怖主義威脅。如果不進行打擊,這些國家的民眾將流離失所,經濟發展停滯,最終被恐怖分子控制。

  塞西表示,國際社會應加強反恐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同時對支援恐怖主義的國家採取一致和堅決的立場,否則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恐怖主義將繼續發展,最終整個世界將受到影響。

  蓋特在發言中表示,網絡謠言、人工智慧的軍事化應用、氣候變化已成為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重要因素,各國應警惕資訊戰和網絡戰等新的衝突形式。

  蓋特認為,如今社交媒體上惡意傳播的謠言有能力“摧毀一個國家”,國際社會應採取措施,阻止謠言的傳播,同時加強資訊網絡建設,維護網絡安全。

  第三屆世界青年論壇14日晚在沙姆沙伊赫開幕,論壇主題為和平、發展和創新。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余名青年代表參加論壇,他們還將就食品安全、環境和氣候、人工智慧等議題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4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