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最後一次高官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9-12-07 23:5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2月7日電(記者王麗麗)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最後一次高官會7日在新加坡APEC秘書處舉行,今年APEC東道主智利主持會議。中國APEC高官魯梅率團出席。

  智利發布2019年APEC東道主領導人聲明,為APEC智利年畫上句號。聲明積極評價APEC成立30年成就,回顧總結智利年合作成果,強調APEC致力于促進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堅持自主自願、協商一致、非約束性的合作原則,支援多邊合作,加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在互聯互通、數字經濟、區域經濟一體化、亞太自貿區建設等方面持續推進合作。聲明對2020年後APEC願景小組起草的報告表示歡迎,期待2020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

  魯梅表示,本次會上各方梳理總結了全年工作,通過了區域經濟一體化、數字經濟、互聯互通、婦女與包容發展、海洋環境等多個領域倡議和報告。各方積極評價智利作為2019年APEC東道主為推進全年合作發揮的重要作用,並表示願共同努力,推動APEC智利年合作成果得到後續落實。

  魯梅表示,中國是亞太大家庭的重要成員,重視APEC機制,長期深入參與APEC各領域合作,作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中方願與各方秉持亞太大家庭和夥伴精神,踐行多邊主義,堅持APEC合作宗旨和原則,維護亞太合作的正確方向,保持APEC合作勢頭,共同推動APEC在亞太和全球經濟合作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實現互利共贏,促進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