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建立歐洲最大應用型網絡安全研究中心
2019-12-05 12: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4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4日發布新聞公報説,網絡安全是數字化成功的前提,也是在國際競爭中保持領先的重要條件。為此,該協會聯手德國高校,建立了歐洲最大的應用型網絡安全研究中心——國家應用型網絡安全研究中心ATHENE。

  據公報介紹,新研究中心由弗勞恩霍夫安全資訊技術研究所、圖像數據處理研究所,以及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達姆施塔特應用科學大學聯合建立。德國聯邦和地方政府計劃2019年為該中心投入1250萬歐元,2026年時年資助金額將增至3700萬歐元。

  新研究中心官網顯示,該中心將開展尖端研究,並採取靈活高效的運作模式,可在短時間內應對新挑戰。

  當天參觀研究中心的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雅·卡利切克説:“電網、道路、醫院和行政管理的主要基礎設施都依靠安全的數據網絡,我們必須強化自己的技術主權。為了這一目標,聯邦政府會支援ATHENE國家研究中心。”

  弗勞恩霍夫協會主席雷蒙德·諾伊格鮑爾説,沒有網絡安全,經濟和社會的數字化轉型將無法成功,協會將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有效解決方案,使數字化潛能得以充分發掘,造福大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