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表明德國對外移民以高素質群體為主
2019-12-05 11: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4日電(毛競)德國聯邦人口研究所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學4日在柏林聯合發布了《德國對外移民及移民回遷研究報告》,表明德國對外移民以高素質群體為主。

  報告説,共有1萬名曾在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間遷出德國或遷回德國者參與了此次調查。他們年齡在20歲到70歲之間,且均在德國出生,其中76%受過大學教育。

  報告説,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德國對外移民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平均每年約18萬德國人移民國外,但每年回歸本土的德國外遷移民也有13萬人。德國對外移民群體平均年齡在36歲到37歲之間,比德國國民年齡中位數年輕10歲左右。

  報告説,德國人對外移民的主要原因是,移居外國的德國人年收入比在德國時平均增加約1200歐元;第二大原因是喜歡特定國家的生活方式。過去10年德國人對外移民的主要目的地,根據人數從多到少排名依次是瑞士、美國、奧地利和英國。

  但報告同時指出,由于移民德國的外國人也有大量高素質人才,因此總體而言德國仍是高素質人才凈流入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