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蓬佩奧在5G問題上妄圖用“安全優先”確保“美國優先”
2019-12-05 11: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4日電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4日在《政治家》網站歐洲版撰文,批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該網站歐洲版上污蔑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竊取智慧財産權、慫恿歐洲國家不要與中國企業合作開展5G建設的錯誤言論,強調合作與互信是各方唯一正確選擇。

  張明説,蓬佩奧2日再次抹黑中國和中國公司,還列舉了一長串所謂的例子。這些例子沒有事實根據,重復堆砌著假新聞。無論美方進行怎樣的政治迫害或是媒體炒作,真實情況卻是,迄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任何一個人能拿出確鑿的證據證明華為構成安全威脅。

  張明説,據德國《每日鏡報》今年5月報道,經過多年審查,英國政府、德國信息技術安全局和歐盟委員會等機構都沒有發現華為存在違規行為。當蓬佩奧不斷攻擊中國並驕傲地自稱佔據道德高地時,他似乎忘記了臭名昭著的“棱鏡門”事件,以及美國對最親密盟友的竊聽。蓬佩奧完全是在濫用國家安全的概念,試圖利用公眾對技術安全問題的關心來實現美方的政治目的。

  “如果他的邏輯站得住腳,那麼只要一個國家與美國政治制度不同,這個國家生産的葡萄酒恐怕也是有毒的。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安全優先’還是‘美國優先’?”張明説。

  張明強調,當一項新技術出現時,安全問題的重要性再怎麼強調也不為過。目前各國都在加大努力確保5G技術的安全性。5G網絡不可割裂,“脫鉤”有百害而無一利。要構建安全、開放、透明和健康的5G生態係統,合作與互信是唯一正確選擇。

  張明説,歐洲一向推崇多邊主義和市場開放。他呼吁歐方堅持公平、公正、非歧視原則,不要落入“冷戰思維”的陷阱。因為進入聯通和開放的5G時代,合作永遠比對抗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蓬佩奧在5G問題上妄圖用“安全優先”確保“美國優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