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大湖地區國家援助和投資
2019-10-04 13:2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3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3日呼吁國際社會在互聯互通、醫療、教育等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加大對大湖地區國家的援助和投資,幫助地區國家創造就業、改善民生。

  張軍當天在安理會大湖地區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説,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總鑰匙。大湖地區問題的根源在于貧困和發展不足,出路在于實現可持續發展。

  張軍表示,大湖地區處于非洲大陸心臟地帶,資源豐富,幅員遼闊,發展潛力巨大。長期以來,大湖地區飽受戰亂衝突困擾,安全局勢動蕩,發展水準滯後,人道局勢嚴峻。近來,在國際社會以及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湖地區政治安全局勢取得諸多積極進展。中方呼吁地區國家抓住當前地區局勢出現的積極勢頭,進一步鞏固互信、加強合作,推動大湖地區早日實現和平與穩定。國際社會應就此提供大力支援。

  他説,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大湖地區早日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貢獻力量。中方將致力于加強地區和平建設,積極參與聯合國在該地區的維和行動,提供軍事援助,支援地區國家推進和平進程。中方將致力于加強地區發展能力建設,在基礎設施、農業、醫療衛生等領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以發展促和平。中方將致力于推進地區夥伴關係建設,幫助地區國家加強人員往來和人文交流,構建相互信任、相互協作的夥伴關係,以文化促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