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與俄羅斯強調加強雙邊關係
2019-10-04 13: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3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3日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兩國保持高水準政治關係,並願意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國際)(2)古巴與俄羅斯強調加強雙邊關係

  10月3日,在古巴哈瓦那,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右)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握手。新華社發

  迪亞斯—卡內爾在會談後表示,雙方回顧了今年以來兩國在各領域“不斷增長的”合作,會晤富有成果,在當前復雜國際形勢下,古俄加強雙邊關係將使兩國人民和政府獲益。

(國際)(5)古巴與俄羅斯強調加強雙邊關係

  10月3日,在古巴哈瓦那,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右二)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左二)舉行會談。新華社發

  在迪亞斯-卡內爾與梅德韋傑夫見證下,古俄當天簽署了科技、航空與鐵路運輸、工業、海關等領域多份合作協議。梅德韋傑夫在會談後表示,已簽署的各項協議顯示兩國關係“前景光明”,雙方會晤證明古巴是“俄羅斯在拉美的重要合作夥伴”。梅德韋傑夫還批評美國長期對古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以及近期不斷加大對古制裁力度的行為。

(國際)(3)古巴與俄羅斯強調加強雙邊關係

  10月3日,在古巴哈瓦那,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前左)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前右)檢閱儀仗隊。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當天下午,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也與梅德韋傑夫進行了會晤。古巴政府晚間發表聲明説,雙方就兩國人民、政黨和政府間友好關係交換意見,並表示願意進一步加強黨際聯繫與雙邊關係。

  梅德韋傑夫3日起對古巴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7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