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書香中體驗和了解中國文化——記白俄羅斯“中國孩子的書香世界”繪本展
2019-10-04 12:4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4日電  通訊:在書香中體驗和了解中國文化——記白俄羅斯“中國孩子的書香世界”繪本展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3日下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舉行的“中國孩子的書香世界”繪本展在白國立技術大學落下帷幕。在11天的繪本閱讀中,白俄羅斯學生了解了中國孩子的童年與中國文化,在愉快歡樂的氣氛中學習了中文。

  本次繪本展是孔子學院總部精心策劃組織的中國兒童繪本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巡展的內容之一,由白國立技術大學孔子學院與明斯克市開設中文課程的第15中學、第18中學和第23中學合作舉辦。展覽以繪本為主題,涵蓋朗讀會、戲劇節、作者見面等多種多樣的活動,分享和展示了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讓大家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

  為了讓當地學生更加直觀地了解繪本內容,孔子學院中文教師通過不同的方式演繹了繪本講述的故事。

  當中文教師以皮影戲演繹書展故事之一的《牛郎織女》時,神秘又充滿魅力的東方麗影一出場便受到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他們在認真觀看演出後還紛紛嘗試操作皮影;當老師以舞臺劇方式演繹《男孩與青蛙》時,孩子們被舞臺上可愛的青蛙和懵懂的男孩逗得捧腹大笑;當老師用惟妙惟肖的肢體語言展示故事中生詞含義時,歡聲笑語中的孩子們很快就掌握了不同動作和身體部位的中文詞匯。

  在不同學校輪流舉辦的繪本展上,孩子們在觀看了精彩的表演後,紛紛迫不及待地涌向繪本展區,挑選並閱讀自己喜歡的童話故事。盡管他們中文水準不一,但這並不妨礙他們通過繪本上生動豐富的插圖了解其繽紛多彩的童話世界。

  此外,在繪本展期間,孔子學院的中方老師還進行了中國民族舞蹈和樂器表演,當地學生也分別表演了武術和中國兒童歌曲等,以不同的方式表達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與熱愛。

  展覽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以中國兒童繪本故事為主題的中國書法、繪畫和朗誦比賽,讓當地學生發揮想像力表達他們對中國及中國文化的理解。

  白國立技術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麗君女士介紹説,展覽吸引了明斯克市600多名學習中文的學生,每位孩子都已在心中種下一顆中白友誼的種子,相信此次展覽必將進一步激發他們今後學習中文的熱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