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推動鄉村地區應用5G技術
2019-08-28 11:1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7日電(記者張家偉)盡管英國的運營商已陸續開通5G服務,但當前的信號覆蓋區域主要在大城市。英國政府27日宣布,將推出一個商業競賽項目並計劃簡化相關法規,以推動5G技術在鄉村地區的應用。

  這個政府資助的競賽項目主要目的是測試鄉村地區基于5G的技術應用,將選擇多至10個鄉村地點來測試5G技術應用方案,以便帶動私營領域在這方面的投資。這個競賽項目屬于政府推動的全國性5G“測試床”措施的一部分,政府為該措施提供2億英鎊(約合2.5億美元)的資金。

  據介紹,相關技術已在英國一些相對偏遠的地區有應用。比如在英國北部的奧克尼群島,5G技術被用于遠端監測鮭魚捕撈以及提升風電場的效率;而在什羅普郡,5G技術被測試用于協助發展精準農業。

  英國數字化、文化、媒體與體育大臣妮基·摩根説:“我們致力于確保行動通訊網絡的大范圍覆蓋,我們也需要確保有合適的規劃法規來建設最好的基礎設施,以便保持領先。”

  為此,英國政府當天還宣布為簡化相關法規開展公眾咨詢,以便改善鄉村地區的行動通訊網絡覆蓋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3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