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務實合作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2019-08-28 10: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7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7日説,聯合國會員國必須對恐怖主義的全球威脅保持警惕,國際社會應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加強務實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吳海濤當天在恐怖行為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問題安理會公開會上説,盡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軍事上遭遇挫敗,但依然是具有全球威脅的國際恐怖組織,回流外國恐怖作戰分子及其家屬的處置、獲釋人員的安置與再融入等問題對各國構成挑戰。

  吳海濤提出,應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發揮聯合國及安理會在反恐領域的中心協調作用。打擊恐怖主義應堅持統一標準,採取零容忍政策,尊重當事國主權和會員國反恐主體責任。應綜合施策,標本兼治,致力于消除滋生恐怖主義的根源。國際社會應推動通過政治手段解決熱點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協助會員國減貧脫貧、實現可持續發展,鼓勵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間平等對話、和諧共處。

  他強調,應加強國際司法合作,結合恐怖主義的新趨勢和新特點採取有針對性的反恐措施。應重點解決外國恐怖作戰分子流動、恐怖組織融資渠道多元化、恐怖組織與有組織犯罪合流以及恐怖分子濫用互聯網及通信技術等突出問題。支援會員國加強邊境管控和執法合作,分享情報資源,加強務實合作。

  吳海濤最後説,中國是國際反恐陣營重要成員,深入參與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反恐合作,通過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支援會員國反恐能力建設,同許多會員國在反恐情報交流、打擊恐怖融資與跨國有組織犯罪和網絡恐怖主義等領域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為國際反恐鬥爭作出重要貢獻。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攜手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3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