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希望七國集團正確看待恢復與俄羅斯關係問題
2019-08-26 20:5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5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5日在莫斯科表示,莫斯科希望七國集團所有成員國正確看待恢復與俄羅斯關係問題,希望某些成員國做出正確的判斷。

  佩斯科夫當天在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説,目前俄羅斯與七國集團大部分成員國的關係都在恢復,處于相當積極的發展軌道上。俄與法國、意大利關係便是如此,與德國和日本的關係也歷來密切。俄目前尚未能與七國集團某些成員國恢復關係,但希望這些國家會重獲做出正確判斷的能力。

  談及有關七國集團領導人商定與俄開展更密切協作的相關報道時,佩斯科夫説,如果要協調全球的政治、地緣政治或經濟進程,大國的參與必然會讓工作變得更加高效。在討論宏觀政治和宏觀經濟時,沒有中國和印度的參與未必符合邏輯。

  此前,佩斯科夫曾表示,重返八國集團並不是俄羅斯的目標。俄方認為,與八國集團相比,二十國集團等其他形式的磋商更有優勢。

  為期3天的七國集團峰會24日在法國南部濱海小城比亞裏茨開幕。法國、美國、德國、英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國領導人與會。俄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七國領導每人平均表示支援加強與俄羅斯協作,但認為目前討論重新吸納俄作為成員國為時過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