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完成第17次輪換交接
2019-05-28 11: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5月27日電(張貴傑 孫帥)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27日與第18批舉行指揮權力交接儀式,標誌著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順利完成第17次輪換交接。

  當晚,交接儀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省提爾市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地舉行,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等出席。

  德爾科爾首先在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石鴻輝和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的陪同下,檢閱了中國部隊。隨後,德爾科爾從石鴻輝手中接過聯合國會旗,鄭重交到高朝寧手中。這標誌著中國兩批赴黎維和部隊之間完成輪換交接。

  德爾科爾在致辭中高度肯定中國維和部隊為南黎地區的和平穩定所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説,“中國維和部隊是聯黎部隊履行職能使命的一支重要力量,你們以專業的軍事素養、出色的執行能力、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和兢兢業業的獻身精神,贏得了聯黎部隊和當地各界的廣泛讚譽”。

  高朝寧表示,新一批維和部隊將模范遵守聯合國憲章,加強與各維和部隊之間的密切協作,完成好各項任務,努力為維護南黎地區的持久和平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共有410名官兵,其中第一梯隊200人于本月24日抵達黎巴嫩,第二梯隊210人預計將于本月29日抵達。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他們將被部署在黎南部地區,主要擔負掃雷排爆、工程建設、醫療救治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5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