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或徹底退出伊核協議
2019-05-14 12:3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13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3日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邁勒萬迪當天表示,若伊核問題再度被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伊朗可能會徹底退出伊核協議。

  卡邁勒萬迪説:“如果他們(伊核協議有關各方)將伊核問題提交安理會,等于是撕毀伊核協議,協議將不復存在。”卡邁勒萬迪強調,伊朗將採取切實措施,捍衛伊朗人民和國家權益。

  本月8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一周年之際,伊朗總統魯哈尼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仍繼續堅持限制鈾濃縮豐度的承諾。

  不過魯哈尼強調,伊核協議其他簽字方應在60天內履行自己對協議的義務,否則伊朗將會提高鈾濃縮的豐度。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從今年5月2日起,美國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5月3日,美國宣布將強化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

  美媒稱五角大樓已向白宮遞交針對伊朗的軍事行動計劃

  歐盟代表告誡美國避免與伊朗發生軍事衝突

  美伊劍拔弩張 歐盟能否挽救伊核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9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