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美國將“退出”《武器貿易條約》
2019-04-27 05:3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6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表示,美國將撤銷在《武器貿易條約》上的簽字。

(國際)(1)特朗普説美國將“退出”《武器貿易條約》

  這是4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拍攝的美國總統特朗普。 新華社發(沈霆攝)

  特朗普當天在美國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年會上説,《武器貿易條約》是一個“嚴重誤導的條約”,美國將撤銷在該條約上的簽字,聯合國將很快收到美國正式拒絕該條約的通知。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説,《武器貿易條約》未能真正解決“不負責任的”武器貿易問題,反而成為其他國家限制美國向盟友和夥伴出售武器的工具。

(國際)(2)特朗普説美國將“退出”《武器貿易條約》

  這是4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拍攝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新華社發(沈霆攝)

  2013年4月2日,第67屆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了用于監管常規武器國際貿易的《武器貿易條約》。該條約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生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2013年簽署《武器貿易條約》,但該條約並未得到美國參議院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2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