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古巴首次開展地學合作
2019-03-28 13:1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3月27日電(記者朱婉君)中國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26日和27日與古巴能源和礦業部相繼簽署了地學合作諒解備忘錄和石油成藏機理等地質科技合作協議。這是中古兩國首次在地學領域建立官方聯繫並開展合作。

  中國地質調查局副局長王研表示,中國在地質勘查方面擁有豐富經驗,願在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學勘查以及油氣、鉻礦、鎳礦等勘查與評價等方面與古巴分享相關技術,從而促進古巴經濟社會發展。此外,雙方將進一步推動地質資訊互換、人員互訪交流與相關合作項目。

  古巴能源和礦業部地質司司長恩裏克·卡斯特利亞諾斯介紹,古中將合作制作古巴首個地球化學地圖。此外,古巴還將積極開發地質遺跡,挖掘地質旅遊、科研、教育等方面潛力。

  據了解,中國地質調查局已與60多個國家相關部門開展合作,古巴是首個與其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加勒比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9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