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下調朱鹮的瀕危物種級別
2019-01-25 13:1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5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環境省日前宣布,由于人工繁殖朱鹮及其野生放飛取得成功,日本下調朱鹮在該國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級別,從“野生滅絕”下調一個級別至“瀕臨滅絕1A類”。

  日本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分為“滅絕”“野生滅絕”“瀕臨滅絕”(1類、2類)以及“準瀕臨滅絕”等幾個等級。其中瀕臨滅絕1類又根據滅絕危險性大小分作A類和B類。

  朱鹮被日本認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1981年,日本將僅存的最後5只野生朱鹮全部捕獲並人工飼養。1998年日本朱鹮被確定為“野生滅絕”物種。日本本地朱鹮于2003年滅絕。

  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中國與日本開展朱鹮保護合作,日方利用中方提供的朱鹮個體重建朱鹮種群。目前,在日本繁殖出生的朱鹮均係中國朱鹮的後代,現有的350多只野生朱鹮主要棲息在新潟縣佐渡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4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