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央行:“無協議脫歐”將致英國經濟大幅萎縮
2018-11-29 14:2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8日電(記者楊海若 王慧慧)英國央行2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無協議脫歐”將導致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最多萎縮8%,對英國經濟的衝擊程度大于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

  報告説,“無協議脫歐”可能使英國失業率上升至7.5%,通貨膨脹率上升至6.5%,房價下跌30%,商業資産價格下跌48%,英鎊貶值25%。

  英國央行強調,上述數據只是對“最壞情況”進行測算,並非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在達成過渡期協議的情況下,英國GDP增長可能比最近的預期更好。而即便在最壞情況下,英國金融係統也做好了應對準備。

  與此同時,英國政府當天發布的一份報告認為,與留在歐盟相比,英國不管以何種方式“脫歐”,其經濟都將受到負面影響。

  這份報告説,如果英國按照目前與歐盟達成的協議退出歐盟,15年後英國GDP將比留在歐盟少3.9%。如“無協議脫歐”,這一數字將高達9.3%。

  報告指出,“脫歐”只是影響英國經濟增長的諸多因素之一,評估結果不代表對未來英國經濟的最終預測。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當天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任何方式的“脫歐”都會讓英國經濟付出代價,從純經濟學角度看,留在歐盟對英國經濟更有利。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特別峰會上正式通過此前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但“脫歐”協議尚需英國議會及歐盟其他各成員國分別批準才能生效。

  英國議會將于12月11日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如協議未獲通過,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