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俄經濟發展總體穩定
2018-11-29 14: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表示,一係列經濟發展指標證明,俄羅斯經濟發展總體穩定。

  據俄總統網站報道,普京28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在召喚”年度國際投資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説,今年前10個月,俄國內生産總值增長1.5%,工業生産總值增長3%。通貨膨脹率約為3.5%,失業率約為4.7%,都處于較低水準。

  普京指出了未來俄經濟發展的4個主要方向:一是依靠現代技術提高企業勞動生産率,完善職業教育體係,為經濟發展提供人才保障;二是鼓勵私人企業投資基礎設施領域,提高俄各地的交通便捷性;三是重視發展數字經濟,改善投資環境,消除行政壁壘;四是加大財政撥款規模。

  2014年以來,受西方對俄制裁和國際油價大幅波動影響,俄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在俄政府努力下,俄經濟逐步恢復增長。根據俄聯邦統計局的數據,2017年俄國內生産總值增長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4795